送你一捧阳光☀

收起个人介绍
   

乌鸦是不会吃醋的12(Maleficent×Diaval)

一边看《致命女人》一边写出来的更新,受到了一定的影响。(这部剧我必须推,都给我看!)

还有,小伙伴 @皮卡皮卡皮卡丘 给了我不少建议,我们之间的对话给了我很多能写的内容,超级感谢你。

除此之外还有演员的访谈同样给了我灵感。


12

火焰燃烧得更加旺盛了,几乎照亮了整个岩洞。Diaval的目光比Maleficent的略低,黑色的眸子里有一个亮亮的光点在闪,最后这个光点坚定了下来,不再躲闪挪移,而是越来越亮,他眯起眼睛看着Maleficent,眼神清亮到歹毒。

两根手指抵住Diaval的胸膛,令他无法继续向前靠近。

“真的可以了。”Maleficent突然往后缩了一下,她的声音非常低,“我不习惯和一只乌鸦靠得这么近。”

“Ok,我决定不会让你感到不舒服,毕竟我这么善解人意。”Diaval站了起来,退后两步,他的声音非常低沉,“但是当我作为一只乌鸦的时候,你可是在随随便便地抚摸我。你抚摸我的头发、抚摸我的脸、抚摸我的手臂,还有——”

“那不一样。”Maleficent也突然站了起来,翅膀在身后抖了抖,“那时你只是一只乌鸦而已。”

“那你告诉我,夫人,如果我终有一天摆脱了乌鸦的身份。”Diaval说,“你愿意低下你美丽的头颅吗?”

“捡起什么?”Maleficent挑眉。

“或者是,垂怜我?”Diaval接着说。

Maleficent没有说话,她只是看着他,这是和往常一样的凝视,但是两个人在此之前从未进行过如此深的对话和交流,第一次的开诚布公,意味着更多的可能性,也意味着断绝更多的可能性。

“所以你不愿意?”Diaval歪了歪头,这时的他像一只真正的鸟类一样,目光敏锐,“如果我摆脱了乌鸦的身份,变成了一个……我不知道,比如说一个真正的人,到那个时候,你依旧不愿意,是吗?”

“我说不好。”Maleficent说,“你知道,我对人类的情感相当复杂,人类背叛了我,而我养育了一个人类女儿,然后我的女儿跟另一个愚蠢的人类跑掉,最后是我的乌鸦过来告诉我说,他想要变成一个人类。哦,人类。”

“你说你在意我是一只乌鸦。”Diaval有点急切地说,“我以为我变成一个真正的男人,你会更容易接受我。你一直是这么告诉我的,我也是一直这么认为的!”

“等等,我什么时候告诉过你,当你变成一个愚蠢该死的人类后,我就会对你倾心?”

“……好吧,你没有明说,但是我是这么认为的。”Diaval突然有些委屈,他的老毛病发作了,他开始变得喋喋不休,“你让我以为你喜欢Borra,所以我才会这样认为,比起一只鸟你更喜欢自己的同类,但是比起自己的同类,你似乎是更喜欢人类,所以、所以我——”

“我没有喜欢Borra。”Maleficent的语气出乎意料的温和。

“可是你对Borra的态度比对我的态度要好,好得多得多。”Diaval指出这一点,“我观察很久了。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哦,你当然有。”

“我不这样认为,Diaval。”Maleficent斩钉截铁道,“另外,我第一次发现你这么喜欢吃醋。”

两个人对视着,直到Diaval无声地低下头,脸颊有些发热,而Maleficent轻轻地叹了口气。

“你真是傻瓜。”

岩洞里的气氛变得凝固,直到Maleficent突然笑了,鲜红而优雅的唇线上扬:“Diaval,我接受你与否,和你是什么无关,不管你是一只鸟,还是一只虫子,都不会影响我对你的判断,还有我自身将做出的决定。不知道是不是我正在过度担心,但是我衷心希望你不会因此而做出什么傻事。”

一阵沉默。过了一会儿,Diaval慢慢地后退了一步,看不清神色。

“我确实是傻瓜……因为我做了一些错误的决定,导致我现在的处境特别糟糕,夫人。”Diaval低声说。

“什么?”

“这个糟糕的处境,源于我做了一件蠢事。”Diaval继续低声说,“这件蠢事是已经发生的过去时。”

“到底发生了什么,Diaval?”Maleficent挑起一边的眉头,“如果你再不跟我说实话,我向你保证,你会永远变成一只虫子,永远——”

“是吗?听上去比变成泡沫要好得多。”

“你说什么?”

“我真的是非常、非常抱歉,夫人。”

Diaval几乎是凄凉地笑了笑,周围所有的一切都最大限度地放慢。他突然扑了过去,避开女主人清冽的眼神,转而轻飘飘地在Maleficent的嘴唇上印下了一个吻,并且准备换一种方式提前去死。

然而Maleficent没有躲开。但是Diaval知道他随时都会被杀死。

“真爱之吻。”乌鸦轻声说,他退后两步,他的心脏变成了不安分的小兽,不停地啃咬着胸膛,“当然是我自己的。会有用吗?”

不会有用。

Diaval硬生生咽下后半截话,低沉而粗哑的告白,如叹息般转瞬即逝的消散,而外面的暴风雨终于是倾盆而至,狂风瞬间席卷而来,带着不可阻挡之势。短暂的停息之后,这个世间再一次变得纷杂躁乱。

 



————

这篇我想在精修后出个无料的本子,只收成本,也欢迎其他太太一起参与,冷圈只有抱团——so,想要的举手,要的人越多成本越低。(←没人的话当我没说),耶

评论(27)
热度(15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虫焉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