送你一捧阳光☀

收起个人介绍
   

害怕之物(苏万×吴邪)

害怕之物

(发疯时的产物


有一天,苏万跟我表白。我根本没想到这个小子看上去人模狗样的,实则对我图谋不轨。

最近他一直跑来跟我学习各种与人相处的小技巧,美其名曰师兄弟之间要互相照拂,互相帮助。我的性格好为人师、乐于助人,所以我本着能帮就帮的想法,做他的第二任老师不留余地。但是令我没想到的是,他居然敢夹带私货,这感情可是真感情。

但是我不慌不乱,我往窗边一靠,抽出了一根香烟,给自己点上。

“所以,你为什么喜欢老子?”我慢慢地问。

“喜欢……就是喜欢呗。”苏万默默地说,“为什么喜欢需要理由?”

“因为我好奇,因为我喜欢撒泼,因为我的好奇心得不到满足就会原地打滚。”我斩钉截铁地说,“快说实话,现在你可是低人一等的那一方。”

“因为你好看。”苏万说,“行了吧?”

“不行,”我笑了一声,“还差一点,因为我不满意。”

“为什么你会不满意?”苏万也笑了,他不要脸地说,“我以为被告白的一方都喜欢听恭维。”

“这是恭维?”我说,“我倒是觉得你只是在说实话。”

“那你为什么不满意?”苏万挑起一边的眉毛,他立体的五官从这个角度来看有点英气,“得到了认可,你应该高兴。”

“我不希望别人因为一些流于表面的东西喜欢我。”我吸了一口香烟,又慢慢地吐了出去,“当这些东西消失的时候,我的处境会很惨。”

“不会。”苏万坚定地说,“不会。你就是好看。所以我会一直喜欢你。”

“放屁。”我轻声呸了一口,“臭男人。谎言。骗子。”

“靠。”苏万有点不服气,“我什么都没骗你,我说的是真的。你在我心中是最美欸。”

“再好看的东西早晚也会引发视觉疲劳。”我说,“就像写小说一样,同样的风格一成不变地写到底,是会掉粉的。”

“好吧,但是没关系,因为你早晚会变老。”苏万说,“老一岁是沉稳,老两岁是成熟,老三岁是老练,你每一年的好看都是不一样的,风格多变,正适合我。”

“行,小嘴跟摸了蜜一样。”我点了点头说,“姑且可以,但是你得再说出几个理由,你得说服我,然后再说服你自己,我为什么要和一个小屁孩谈恋爱,你又为什么要和一个爸爸辈的人谈恋爱,恋父情结?”

“靠,吴邪,你大爷的。”苏万有点不服气,“我家庭幸福学习好,而且零花钱特别多,心理绝对没问题,所以你不准随意揣度我。”

“可是,我的家庭不幸福。”我没好气地说,“所以我看到谁家庭幸福了,就会出于嫉妒而做出包括往他的鞋子里放图钉在内的一些事情。看在你是我师弟的份上,我劝你给我滚远点。”

“没关系,我不在意。”苏万说,“来,来来来,啧啧啧,”他用唤狗的方式发出了啧啧的声音,“我正好可以用超级多的爱温暖你,顺便照亮你的阴暗心理。”

“行。”我一点头,又吸了一口烟,良久之后才继续说,“说起阴暗心理,你知道我不仅仅是心理阴暗吗?”

“我知道,你脑子有毛病了。”苏万同情地说,“而且病得不轻。”

我左顾右盼,想找个东西拍死他,但是除了烟灰缸以外没有找到,而我还需要用这个烟灰缸接烟灰,于是作罢。

“你有病,”苏万说,“让我猜猜,焦虑,那是必然的,还有什么?”

“强迫症。”我说。

“举个栗子我吃吃?”

“我其实一直都受不了自己只杀了十七个人。”我突然以阴狠的语气说,“我要凑个整!”

苏万愣住了,我等着他尖叫着跑开,而他只是看着我,看着我然后轻轻地一笑。

“吹牛逼也是病哦。”他说。

“好吧。你爱信不信。”我说,“但是我至少需要履行告知你的义务。”

“可以了。”他说,“老子选择放弃这项权利。”

我沉默了。我还有好多事情没有说。这些东西扭曲着形状,让我有些透不过气来。

“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些?”苏万说,“你真的是在让我知难而退吗?”

“知情权。我不能瞒着你这些。因为老子担心自己变成一个不道德的人。”我说,“我必须做一个圣人,我想要成为一个坏人,但是他们总是把我拉回来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害怕。”我轻声说,声音近乎耳语。

“吴邪,你和我都有害怕的东西。【注①】”苏万突然说。

我们都沉默了。这时一阵突如其来的不安席卷了我,我突然有点焦虑,烟雾弥漫了整个室内,浑浊了我的视线。

“乖哦。不要怕。”苏万突然出声说,“你拉着哥哥的手。”

“给我。”我叹了口气,去找他的手。

我摸索了一阵,最后我们的手指合在了一起,他的手指有点凉,但是依旧能感受到,这是一只少年的手。

“还怕什么?”苏万说,“跟哥哥说,我来包容你。”

我有点想笑,突然不知道应该说什么。但是,算了,今天就先这样吧。我不想多说什么,只有转而抓紧了他的手。

 



————

【注①】出自《欢乐好声音》,是我最喜欢的台词,这也是本文的灵感来源。

评论(9)
热度(236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虫焉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