送你一捧阳光☀

收起个人介绍
   

归处(第一章)

无穷无尽的火。

视线所到之处全部都是各种形态的烈火,肆无忌惮地蔓延、燃烧、融化、重生。方圆几百里绝无生命,这里是一方清明而残酷的地狱。

好一个火焰山。

一边的鱼人僧被晒到干枯,整个人已经变作了巴掌大小的鱼干,被八戒拿在手里把玩,几乎是虚脱的状态。

“师父啊,这火焰山我们肯定过不去。你看你看,连一只鸟都没有。我的妆都花了。”

悟空看了看八戒,有些不屑地歪歪嘴角。拔下一根毫毛,吹向天空——一群白色的大鸟鼓足了劲头飞往天空,但是还没飞几米,就被一团火焰一口咬下。空气里只剩下一根羽毛悠悠坠落,碰到火焰瞬间化作了灰烬。

“你看你看,连鸟都过不去。我们就更过不去了。”

“悟空,你快想想办法啊。咳咳……”和尚捂住嘴一阵猛咳,他的风寒已经变作了热咳。他弯下腰,给人一种肺部都要炸掉的感觉。

“你先歇一下吧,师父。”悟空说,“我来想想办法。”

“好。”

和尚点点头,顺从地坐到一块阴凉处的岩石上。他看着悟空召唤来筋斗云,沿着连绵不断而看不清尽头的火焰山飞了一圈儿。

一圈红色的火云在悟空的身后追逐着他,险些把他的身体吞入腹中。但是悟空一个筋斗躲过那团火云,有些沉重地落在地上,随着一声令人不安的落地声,细细的沙粒飞了起来。

“怪哉……”

“哪里怪啦?”八戒继续把玩着手里的鱼干问道。

“这方圆几百里都在着火,这不合情理。呆子,你在天上人间待的时间都比我长,有没有听说过这个火焰山?”

“……火焰山?”八戒似乎陷入了回忆,“记得这是你大闹天宫的时候,打翻那丹炉落于此地,才形成这一片人间炼狱。”八戒担心悟空朝他发难,马上又道,“当然我也可能记错了,也有可能是丹炉自己把自己打翻了,落在这里,化作这火焰山。”

悟空翻了个白眼。

“怎么才能把这火熄灭?”

“让我想想。”被八戒按着玩的鱼人僧突然说话了,声音平稳嘶哑,“……距离这里八百里的翠云山上有一位铁扇公主,她有一件宝贝,名唤芭蕉扇。据说能够灭火。大师兄去试试吧。”

“铁扇公主……”悟空道,“她不是我大哥牛魔王的山妻吗?也就是红孩儿的母亲……嗯,这下难办了。”

所有人都陷入了沉默,除了和尚偶尔的咳嗽声。

这下,难办了。


PS;

对火焰山的情节等了解来自老版西游记;我几乎未看过西游记原著。

评论(1)
热度(19)
©虫焉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