送你一捧阳光☀

收起个人介绍
   

【瓶邪】入局 第五十四章(原著向,三爷邪回到过去,重写老九门风云) 第五十三章

第五十四章

吴邪苏醒的时候,他感到头有点晕,眼前有无数的黑点点。他花费了五分钟才发现自己已经被抬出了棺椁,正躺在高高的石台上。他感受了一下,发觉自己正光溜溜地被包裹在柔软的毯子里。

“老板,你醒了!”坎肩一脸激动,仰脸叫人,“吴老板醒了!老板们!”

一伙人都围了过来。

“吴邪哥哥,”霍秀秀摸了摸吴邪的脑门,“你刚才是怎么了?”

“没事,没事。”吴邪哑着嗓子,“我通过棺椁里的金色溶液看到了很多东西……但是我不知道这是些什么……”

“你刚才把我们吓坏了。”霍秀秀说,“你躺下去不出五分钟,就开始浑身发抖,像是要犯病了,我们特别害怕,最后决定把你给弄出来。”

“谢谢。”吴邪想要起身,但是被从另一边走来的解雨臣一掌给压了下去。

“休息吧。”解雨臣的语气有点怪,“张起灵呢?”

“他被抢走当山大王了。”吴邪把之前发生的事情诉说了一遍,不时引发伙计们的惊叹声。

“好吧,等会儿我们一起去找张起灵。”解雨臣简单地说,“顺着原路返回,找到之前的桃花源的入口。你们原地休息,我们等小三爷恢复恢复就出发。”

伙计们散开了。

“小花……”吴邪感觉解雨臣的语气越发奇怪了,但是又不知道怎么问,“你……受伤了?”

“没有。”解雨臣安静道。

“那你是怎么了?”

“没什么。”

“你到底……”吴邪把嘴里的疑问咽了下去,解雨臣不想说的时候,就算是秀秀也是问不出来的。

吴邪慢慢地爬了起来,把衣服一件一件穿了回去,当他穿好了衣服以后,突然发现解雨臣正侧着身对着他。

他的眼眶竟然有点红。

“吡吡!”吴邪忍不住pi了几声,“你丫的到底怎么了?有困难就说。”

闺蜜会帮你排忧解难的。

解雨臣转过脸复杂地看了吴邪一眼。

“怎么?我又要死了?”吴邪愣愣地问,“这一天到晚的要死几回啊。”

“我……”解雨臣看着吴邪,突然弯曲着嘴角笑了笑,“我之前遇到点东西。”

 

解雨臣是八岁被推出来当少当家,十七岁跟随二爷爷下斗,十九岁杀了第一个人,二十二岁成为这一行里鼎鼎有名的花儿爷。

黑暗、砍刀、人群、拥挤、肃杀、血腥、尖叫、土腥、脏乱、空洞、监视、恐吓、吵闹、安静、声嘶力竭。这是他的世界所有的组成部分,可是他从来没有对生活要求过什么,因为他确信自己无力做出改变。

他只是对生活从善如流而已,接受比反抗要容易,反抗比接受更复杂,所以他一如既往,这么多年了,日子就这样一天又一天熬着。可是当他做这一切的时候,总是会出现某个浑身都是血迹的伙计把这一切打断,有的时候是鬼魂,有的时候是某位将死之人。

而突然有一天,这一切都好转了。

一开始他没有发现,可后来发现的时候,一切都已经发生了巨变。

他不用亲自去恐吓杀人了。他不用亲自去参与尔虞我诈勾心斗角了。他不用再受人监视、日夜惊心了。一切都可以稳定下来了,他还甚至有了个简单的地方过年。

当那些复杂的东西都单纯下来,而且单纯到美好,一切都好到不能再好了。

如果有一天,一切突然碎裂。他得知这些东西必须要全部消失,除此之外的所有这一切才是正确有序的。

“你该怎么办?”

 

时间倒流回半天前,那时,解雨臣一行人和吴邪他们已经正好走散了两个小时。

他们尝试沿着回去的路去寻找吴邪他们,但是没有人有发现,不管是尸体还是活人,什么都没有发现,所以凉师爷提出了一个可能性:吴邪他们找到了暗道。

“如果地面上没有任何痕迹的话,”凉师爷摸了摸脸上的汗,“暗道开关通常会在比较隐蔽的地方,我们没有人能通过墓室摸出机括,所以除非是有机缘巧合,否则刻意寻找是找不到的,甚至有的暗道只开一次……而我的建议是在这里留下记号,然后继续向主墓室出发,一边走一边往那个方向继续寻找。”

“他们不会有事的,而我们不能浪费时间。”解雨臣点了点头,“我们继续往前走。”

一行人在墙壁上留下了一些信息,就开始继续往前走了,这一路顺风顺水,什么都没有遇到,就进入了下一个墓室。

这里全都是金银珠宝,伙计们发出惊叫,有的人上去打滚,有的人激情拥抱,一行人挑挑拣拣,选了很多宝贝。但是在解雨臣的吩咐下,又放回去一半,以减轻行李的重量。

“解老板!”凉师爷突然从宝贝堆上面拿起一个东西,“你看这是什么?”

“什么?”

“这是一个录音机。”

“录音机?”解雨臣很快就反应了过来,“这是之前的盗墓贼留下的。”

但是凉师爷面色复杂,他把手里的东西递给了解雨臣,后者这才发现异样。

这竟然是一个黄金材质的留声机,而且上面已经有了很多的划痕,看上去已经是相当古老了。

这看上去已经经历了几千年的录音机竟然是古董。

解雨臣往四周看了看,发现伙计们没有注意到他们,就按下了播放键。

“大花,大花,”一个声音传了出来,“大花花,你在吗?”

解雨臣懵了,但是他迅速镇定下来了,录音机还在播放着录音。

“听我说,我遇到了很多事情,这太复杂了,这太复杂了,我的思维很乱,但是我已经想通了。”录音机发出了声音,“听我说,这个古墓是史前文明遗留下来的产物,所以你不用为这个古董录音机感到惊奇,因为你往里走一定能碰上几千年前的电脑……小花,你听我说……我们放任青铜门太久了,而青铜门……必须要有人……必须要有人……”录音机突然沉默了,过了良久声音重新响起,但是突然变得痛苦,“那一天我们三个人走得头也不回,我脚下生风自己还觉得自己帅呆呢。但是,我们这样做,其后果就是你和我,我们两个人被带进了这个年代,一切都回不去了。”


评论(6)
热度(11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虫焉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