送你一捧阳光☀

收起个人介绍
   

【瓶邪】入局 第五十五章(原著向,三爷邪回到过去,重写老九门风云) 第五十三章

第五十五章

“你知道青铜门后面是什么吗?”

吴邪的声音自从提出了这个问题,录音机就开始陷入了沉默。

解雨臣紧紧地盯着手里的黄金录音机,最终,这个录音机传出的声音吸引了伙计们的注意力。无数双眼睛刷刷地看过来,他们每个人都紧紧地盯着这个东西,面露疑惑,神情复杂。

“你知道吗……那扇青铜门后面有一个不能停止的东西。”录音机发出了大口大口呼吸的声音,良久,吴邪再次开口的时候,他的声线已经稳当了很多,“有一个不能停止的东西,所以必须要有人守护,否则会这个东西就会停止,从而发生可怕的事,这个世界都会如此,会发生可怕的事情。正因为如此,我们的时间线才会被纠正,而就在下一个节点,必须要有一个人进入那个地方,在那里待上十年。这个人当然是我。”

解雨臣神情不变,但是他的气场在一瞬间,比起盈满楼宇的风更肃杀阴郁。

但是,所有的伙计都显得非常困惑,吴邪说话非常有技巧性,这些话只有解雨臣能够听懂。

“没错,相信你已经猜到了,我是来自于未来的吴邪,现在我正在这个房间里,手里拿着一个超级炫酷的史前录音机为你留言,这个房间的时间线很诡异,因为这里的时间是倒流的,所以不管你留下什么,都会在不久后回馈给自己。

“普通人都是这样的,他们可以给未来的自己一些东西,但是却无法给曾经的自己留下什么。但是,现在你可以了。

“你可以留下点什么给你自己,不管怎么说,这一次我会代替张起灵进入青铜门,这是我本来就应该做的事情,而且这是我刚刚做好的决定,原谅我不能面对面告诉你,因为这事必须从你的口中说出来,你来告诉我要做什么,因为这个决定由我自己来做,我是真的会哭的,而且可能会哭到一脸鼻涕一脸泪,这会让我出丑的,而属于这条时间线的我已经出丑了,太丢人了。

“我已经做出了牺牲,所以这种做决定的痛苦,不能属于我,不能属于我。还有,那些我欠你的钱,随着时间线的改变也已不复存在,现在的我已经不欠你的了。所以我想重新借……行吗?出去以后,土豪你再借我点钱,因为我想利用这最后的时间做些事,这些话当着你的面,我可能会说不出口,我要脸。所以你到时候动点,有多少拿多少给我,成吗?我可能会礼貌性地推辞,你一定要多给几遍。

“我不能多说,因为没有时间了,剩下的,我们见面后你都会知道,现在我要说正事了,那就是——你能杀死自己的外祖母吗?【注1】不管你能不能,都没关系,因为你要杀死的人,是那些伙计中的其中一个,在你的对面有一个外号是二栗子的伙计,他是大霍害留下来的眼线,再过几个小时他会反水,并且会差点把我们害死,如果时间线是可以纠正的,那我相信你知道怎么处理,加油。

“来主墓室找我,我们一会儿见。”

录音机没有声音了,解雨臣晃了晃,随即扔掉了录音机。

“别别别,花儿爷!”伙计中的一个棕黄色头发的小伙计双膝扑通一声跪地,“这是——!这是妖法!!没错,这这这——!”

其实,我早就开始怀疑了。解雨臣顿了顿,从口袋里取出了一把枪。

 

解决完了有反水嫌疑的伙计,他们就开始处理尸体。几个伙计把尸体扔进了墓道,剩余的人整理了背包。解雨臣花了几分钟平复心情,随即就带着剩余的伙计,一路沿着墓道,找到了主墓室的门。

他们合力撬开了主墓室的门,最后果不其然地在墓室里遇到了吴邪。只是这个出场方式是不是有些诡异?吴邪光溜溜地躺在棺材里,让解雨臣莫名其妙地想到了童话故事里的公主。可是现在王子却不见踪影。

解雨臣环顾四周,确定了周围没有黑面神的踪迹。而吴邪则是一副努力视死如归和迫使自己认命交错的神情,这真的好笑,不过也是真的丢人。

很快,吴邪就晕了过去,他在失去意识的情况下,很快就动起了眼球。

他这是在做梦?还是在读取信息?亦或是——

他现在正在得到自己想要了解的一切,一定是这样。这人好奇心一向很重。

所以,吴邪,现在。

你知道青铜门后面是什么吗?


————

【注1】:暗喻外祖母悖论

 


评论(8)
热度(91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虫焉 | Powered by LOFTER